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7-04 11:33:00

猴痘|病例持續增加 猴痘病毒或經由精子傳播?

分享:
病例持續增加 猴痘病毒或經由精子傳播?

病例持續增加 猴痘病毒或經由精子傳播?

本來主要發生在非洲的猴痘,確診個案似乎蔓延至歐美甚至亞洲,自五月至今,歐洲地區的感染個案已錄得逾四千宗。意大利的研究發現,精子可能是猴痘的傳播媒介,並需進一步研究其他體液是否帶有猴痘病毒,從而更有效預防病患繼續傳播。

 

精液測出病毒基因

設於羅馬的Spallanzani Institute在早前公布的初步研究,對四名確診猴痘的男性患者進行調查,當中三人的精液被檢測出猴痘病毒基因。團隊其他擴大研究規模,再找來16名確診者,結果再在14名患者的精子中發現猴痘病毒的蹤影。

精子

研究發現患者精液中存在猴痘病毒基因。

情況非罕見

專家認為,研究反映精子出現病毒並非罕見或偶然現象,並指猴痘雖可於性行為期間透過皮膚接觸傳播,但研究反映精液亦可能是傳播途徑,而團隊更計劃分析其他體液是否也帶有病毒。

研究

團隊計劃分析其他體液是否也帶有病毒。

不會成另一波疫情

雖然猴痘個案持續增加,但世界衛生組織強調猴痘不會如新冠病毒般成為另一波疫情,目前確診的個案以曾進行同性性行為的男性為主。香港至今未發現人類感染猴痘病毒確診個案,衛生署亦已將猴痘列為法定須呈報傳染病,並制訂三級應變措施,以應付可能出現的疫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