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1-07 11:31:54

生BB|生仔定生女? 養仔比養女更辛苦 令父母更快衰老

分享:
生仔定生女? 養仔比養女更辛苦 令父母更快衰老

生仔定生女? 養仔比養女更辛苦 令父母更快衰老

你想生仔定生女?胎兒性別由上天注定,但傳統都認為生仔可以繼後香燈,惟研究發現,養育兒子可能比照顧女兒更加勞心勞力,導致有兒子的父母不但衰老得更快,連智力也會退化得比只有女兒的父母快。

 

18年智力追蹤

該項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進行的研究,找來當地逾1.3萬名年過50歲的父母,開展長達18年的智力追蹤,當中逾八成人至少養育一名兒子。結果發現,育有兒子的父母,整體衰老的速度、大腦的退化程度,都比育有女兒的父母更為嚴重。

夫妻

研究找來當地逾1.3萬名年過50歲的父母,開展長達18年的智力追蹤。

退化明顯較快

這批參與研究的父母,在研究開始時的智力水準大致相若,但隨著時間的流逝,育有兒子的父母,智力退化程度卻遠遠超過只有女兒的父母;而養育的兒子愈多,認知能力的退化亦會更加明顯。

長者

育有兒子的父母,智力退化程度遠遠超過只有女兒的父母。

女兒較留意父母健康

研究人員認為,與兒子相比,女兒能夠給予父母更多的情感支持和照顧,包括較為留意父母的健康狀況,令慢性病患得到更好的控制,從而對父母的整體健康帶來好處,亦幫助降低父母罹患認知功能障礙及抑鬱等疾病的風險。

母女

女兒能夠給予父母更多的情感支持和照顧,包括較為留意父母的健康狀況,令慢性病患得到更好的控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