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2-06 17:15:00

瘦身|減肥關鍵 研究:1個方法比斷食或生酮都更能瘦身

分享:
減肥關鍵 研究:1個方法比斷食或生酮都更能瘦身

減肥關鍵 研究:1個方法比斷食或生酮都更能瘦身

近年168斷食或52斷食法都深受歡迎,認為是減肥防病的好方法,但最新研究證實,「食少啲」從而減少熱量攝取,比起斷食及生酮飲食法都更能減走體重,所以想成功減肥,關鍵並非進食的時間,而是「食幾多」。

 

減熱量攝取

為了解間歇斷食法的減重作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利用手機程式,追蹤逾550人的飲食習慣長達6年之久,發現「食幾多」才是減肥的成敗關鍵。因為團隊發現,採取限時進食減肥的間歇斷食支持者,確實比沒有約束進食時間的減肥者較容易瘦下來,但成果卻與進食的時間無關,而是限時進食的人,每日攝取的熱量平均減少約300大卡,所以能夠成功減磅。

斷食

斷食能減肥,主要原因是每日攝取的熱量平均減少約300大卡。

應控制進食量

此外,每日第一餐及最後一餐的進食時間,與體重變化沒有關係,但進餐次數多及每餐多吃的人,明顯較易增磅。研究顯示,與一日三餐相比,每天多吃一餐的人,每年平均增加的體重其實只有約1磅。不過,平日一餐總熱量超過500大卡的人,體重會較容易增加。有關研究已刊載於《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研究人員認為,今次分析顯示單是限制進餐時間未必能夠有效減肥,反而控制進食量,減少熱量攝取,才能幫助人成功瘦身。

用餐

研究顯示,與一日三餐相比,每天多吃一餐的人,每年平均增加的體重其實只有約1磅。不過,平日一餐總熱量超過500大卡的人,體重會較容易增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