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2-08-24 04:30:46
日報

癌症|半數癌症可預防 避開3大因素更長壽

分享:
半數癌症可預防 避開3大因素更長壽

半數癌症可預防 避開3大因素更長壽

癌症個案愈來愈多,縱使治療方案也愈來愈多且有效,始終是致命病症。最新研究發現,多達四成由癌症引致的死亡,以及四成健康壽命的損失,都可以預防及避免。

 

半數癌症可預防 避開3大因素更長壽

肥胖問題日益嚴重,宜制訂針對性策略改善情況,從而預防癌症。

分析200國家數據

該項由蓋茨夫婦名下慈善基金資助的研究,主要評估各個風險因素與癌症的關係。研究人員搜集及分析全球逾200個國家2010年至2019年的患病及死亡數據,涵蓋23種癌症及34個風險因素。
研究發現,與風險因素有關的癌症致命個案有上升的趨勢,10年間上升了20.4%;而分析顯示,癌症的三大風險因素分別是吸煙、攝取過量酒精及肥胖。有關研究已刊載於《刺針》。

 

Ad Block
半數癌症可預防 避開3大因素更長壽

癌症篩查有助及早診斷。

針對肥胖制訂策略

研究人員指出,最新的分析證明不少癌症都可以避免,尤其是風險因素之一的肥胖。全球肥胖問題日益嚴重,有迫切需要制訂針對性策略,透過改變人們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從而預防和減低相關癌症造成的健康影響及社會負擔,而全面的防癌政策亦需要涵蓋及早診斷和有效治療。
早前另一項刊載於《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的研究估計,在2019年美國多達16.5%至37.8%的癌症死亡與吸煙有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