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24 18:39:22

皮膚痕癢|痕唔好亂搲 對付蚊咬、濕疹有方法

分享:
痕唔好亂搲 對付蚊咬、濕疹有方法

痕唔好亂搲 對付蚊咬、濕疹有方法

痕癢是皮膚受到外界刺激而產生的正常感覺,一般痕癢很自然會用手搲去止痕。但部分情況下會愈搲愈痕,例如被蚊蟲叮咬、皮膚敏感,甚至要長期作戰的濕疹等,又有甚麼方法可以對付呢?

 

凍敷蚊癩

夏天是郊遊的好時節,但戶外蚊蟲較多,易被叮咬,痕癢感一發不可收拾。有皮膚科醫生建議盡量勿用手搲,若不慎搲損的話會增加細菌感染風險。簡單減輕痕癢的話可輕輕拍打皮膚。而要為患處止痕消腫的話,可冰敷患處510分鐘,身上沒有冰塊也可用凍濕毛巾代替;另可用番梘水清洗患處,及時清洗亦可減腫脹程度;最後亦用潤膚膏紓緩痕癢感。

蚊叮

蚊叮可用凍敷方法紓緩情況。

避致敏原

皮膚敏感的處理方法相若,惟要注意使用不含香料、防腐劑的番梘和潤膚膏。另一方面則要作出預防,首要避開致敏原,例如選擇寬鬆棉質衣服減少對皮膚造成刺激;室內保持中清涼、濕度適中的環境;洗澡時勿用太熱的水,以及不要超過0分鐘,以免沖走皮膚天然油脂。

棉質衣服

棉質衣服可減少對皮膚的刺激。

濕敷紓緩濕疹

濕疹發作,痕癢感可說是愈搲愈有,以下方法可以幫助舒緩痕癢感!

濕疹發作,如何對抗痕癢

濕疹發作,如何對抗痕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