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3-02 15:30:11

皺紋|除口罩發現一堆細紋 4個生皺紋的常見成因

分享:
皺紋|除口罩發現一堆細紋 4個生皺紋的常見成因

皺紋|除口罩發現一堆細紋 4個生皺紋的常見成因

口罩令昨日解除,外出照鏡時終於可見到自己的靚樣,但仔細看就發現臉上開始出現一堆細紋皺紋,非常礙眼。如果一直沒有處理,可能會令細紋愈來愈深,甚至不能逆轉。

油性肌膚因有足夠油脂令肌膚保持彈性,不容易生成皺紋。

油肌唔會有皺紋?

出現皺紋可能是因肌膚缺水、保濕或防曬工夫未做足等原因導致的。由於肌膚上沒有足夠的油脂保護,乾肌、中性肌及混合肌出現皺紋的機會亦相對上多,而油肌就因有足夠油脂,令肌膚保持彈性,不容易生成皺紋。

皺紋

肌膚乾燥缺水就容易產生皺紋。

常見皺紋成因

1. 皮膚乾燥

如果沒有做好保濕,皮膚長期處於乾燥狀態或飲水不足等,都會令肌膚乾燥缺水,容易產生皺紋。

 

皺紋

不論膚色深淺都必須要做好防曬措施。

2. 沒有做足防曬

過往曾有研究指出,不論有沒有做防曬措施,陽光會會對皮膚造成傷害,包括使皮膚老化及加深皺紋。雖然塗防曬不能百分之百阻止皺紋的生成,但就有減緩的作用,因此不論膚色深淺都必須要做好防曬措施。

Ad Block
Ad Block
皺紋

太多面部表情會反覆拉扯面部肌肉。

3. 表情多多

如果日常生活中有太多面部表情,會反覆拉扯面部肌肉,導致肌膚上出現動態紋,如果一直未有理會,就有可能變成靜態紋。

皺紋

食太多甜食會影響膠原蛋白的生成。

4. 不良生活習慣

生活作息混亂及少郁動都會影響肌膚的狀態,另外食太多甜食、朱古力等食物,都會影響膠原蛋白的生成,令皮膚失去彈性而出現皺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