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3-09 13:50:00

睇見想瞓|10個睡眠好處 你知幾多?

分享:
睡眠

優質及足夠的睡眠對維持身體機能和健康也很重要,睡得不好不但令人整日精神不振,更會為健康帶來不少的破壞。

 

1. 減肥

多項研究已表明,每日睡少於6小時的人容易增磅,甚至有研究指只要比平日多睡半小時至1小時已經能夠減重,就如度假時吃得多但體重卻沒有上升,正正因為放假時睡得比平日多所帶來的效果。

減肥

睡得夠,有助減重。

2. 預防抑鬱等情緒問題

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陷入情緒困局,而抑鬱本身亦會使人無法入睡,形成惡性循環,故此不少研究證明抑鬱與睡眠差有直接關係。

 

3. 提高腦力

睡覺是大腦進行自我修復的時間,亦是儲存記憶、學習情緒表達等重要時刻,沒有足夠的睡眠會令大腦思維愈來愈模糊不清。

 

4. 對抗痛楚

研究顯示,睡眠不足的人會釋出更強烈的疼痛訊號,令本身痛楚更加惡化。

腰痛

睡眠不足,痛感會更強烈。

5. 提升活力

優質的睡眠讓人一覺醒來充滿活動和朝氣,相反則使人萎靡不振,所以想表現良好,就要睡得好,身體也會釋放內啡肽以提供更多能量,提高學習和工作表現。

 

6. 預防心血管疾病

有不少研究均指失眠對健康有害,例如睡眠不足的人患心臟病甚至死亡的風險會高48%,死於中風的風險亦會上升出15%

 

7. 減少酒精及藥物濫用

失眠時,有些人會用酒精和藥物幫助入睡,但這些物質只有短暫收效,同時也會對身體造成破壞,最終要服用更多藥物去改善。

 

8. 保衛注意力

長時間睡眠不足會令人專注力下降,尤其是本身有注意力問題的人,影響會更為明顯。

注意力

瞓得夠,才可保持集中力。

9. 緩減老化

不想面上湧現皺紋又或皮膚鬆弛下垂,就要避免捱夜,每晚睡得充足是維持青春的最有效武器,效果比用再貴的護膚品更有作用。

 

10. 增強抵抗力

睡眠不足與免疫功能有很大關係,因此生病時要多睡覺才能戰勝疾病。如果你似患病或壓力過大時,比平時多睡一點會有幫助。

331日!開戶投資?睇下艾德喇,迎新獎賞更高達$2,488

Ad Block
抵抗力

睡眠對抵抗力也有正面影響,抗疫時期記得瞓得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