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1-10 11:32:47

睡眠|瞓得唔好?做呢件事幫到手 仲可以強身健體

分享:
睡眠|瞓得唔好?做呢件事幫到手 仲可以強身健體

睡眠|瞓得唔好?做呢件事幫到手 仲可以強身健體

都市人生活步伐急速,日常承受很多壓力,容易影響到每晚的睡眠質素。有些人會嘗試聽音樂、用香薰或洗個熱水浴,甚至是利用藥物,從而令自己可以睡一個好覺。但其實只要每日花30分鐘做運動,跑步、游水、舉鐵或步行都可以,就可以幫助你睡得更好,又可以強身體健及減磅呢!

 

恆常運動提高睡眠質素

過去美國有研究顯示,恆常運動可以提高睡眠質素,而運動的種類不限,短短的半小時有氧運動,已經能令人更快進入睡眠狀態,也能縮短入睡時間,提高睡眠效率。而加拿大及巴西的研究均發現,每星期進行數次阻力運動,如深蹲、伏地挺身和舉啞鈴等,亦可以改善睡眠質素。

睡眠

恆常運動可以提高睡眠質素,而且運動的種類不限。

運動促進褪黑激素分泌

專家指出,每個人體內也有一個24小時的晝夜規律,經由大腦松果體分泌褪黑激素調節,例如當褪黑激素分泌增加時,脈搏和血壓會下降,身體於是感到困倦,然後進入睡眠狀態。而研究顯示日間做運動有助促進褪黑激素分泌,也因此適量運動可以令人更易入睡。

如果你有失眠問題,例如難入睡或易醒,嘗試安排每天做約30分鐘,今天跑步、明天游水、後天健身,任何運動也可以,讓自己流一身汗,都有助更快入睡,醒來精神也更爽利。

Ad Block
生理時鐘

每個人體內也有一個24小時的晝夜規律,經由大腦松果體分泌褪黑激素調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