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06 04:30:13
日報

研究:合桃或有助學生改善身心狀況

分享:
研究:合桃或有助學生改善身心狀況 研究:合桃或有助學生改善身心狀況 研究:合桃或有助學生改善身心狀況

學生與成人一樣,需要面對來自生活及學習等方面的壓力,除了師長及朋友的幫助,吃一點合桃也可能有幫助。澳洲一項研究顯示,合桃對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的生物標記都有正面影響,學生覺得有壓力時,例如考試前的數星期,吃些合桃或可帶來幫助。

提升睡眠質素

南澳洲大學邀請了80名學生參與研究,他們被分為兩組,一組在考試前後兩星期每日食用半杯合桃,另一組則如常飲食作對照,期間他們需接受3次臨床評估。結果發現,每天食用合桃的學生,心理健康指標方面有明顯改善,並對代謝生物標記和整體睡眠質素都有正面影響。

此外,對照組的學生在考試前的壓力和抑鬱程度,都比有食用合桃的學生為高。而且與對照組相比,合桃組學生在研究期間的抑鬱相關感覺顯著減少。研究數據已刊載於《Nutrients》。

促進大腦健康

研究人員指出,過去研究發現合桃所含的奧米加3脂肪酸、抗氧化劑及褪黑激素、多酚、葉酸和維生素E,有助促進大腦和腸道健康,故此學生在承受壓力時食用合桃,可以改善心理健康和整體幸福感;更重要是合桃屬健康及美味的零食,適量食用已能帶來好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