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2-19 11:30:02

糖尿病|三餐的重中之重 吃好早餐糖尿病風險減逾半

分享:
糖尿病|三餐的重中之重 吃好早餐糖尿病風險減逾半

糖尿病|三餐的重中之重 吃好早餐糖尿病風險減逾半

很多人一早起床就趕著上班上學,又或者為了減少熱量攝取,於是跳過早餐,直到中午才吃東西。其實早餐是每天最重要的能量來源,吃與不吃、進食的時間,都與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密切的關係,例如有研究便顯示,超過早上9時才吃早餐,罹患二型糖尿病風險將大大增加。

Ad Block

追蹤10萬人共7年

根據一項針對法國10萬名成人、平均追蹤時間達7年的研究,發現早上8時前吃早餐的人,與9時後才吃早餐的人比較,早些吃早餐可以將罹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大幅降低59%,而且愈早吃早餐對身體愈有益處,最佳的時間是於早上7時前享用完畢。

消夜

晚上10時後時後還進食,會有較高機會患上二型糖尿病。

晚上10時後進食也高危

不只太遲早吃早餐會增加患病風險,太晚仍然進食亦會有影響,如晚上10時後時後還進食,會有較高機會患上二型糖尿病。另一項在2019年公布的調查亦顯示,不吃早餐對血糖、血脂和體重控制均會造成不良影響。

專家指出,養成每日在適當時間進食早餐的習慣,對健康有莫大益處,而一份健康的早餐應包含優質蛋白質及全榖雜糧類,可以提供營養之餘,更對預防慢性病、體重控制帶來幫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