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1-17 11:30:45

糖水|秋冬滋潤糖水 吃太多小心攝取過量糖分澱粉質

分享:
糖水|秋冬滋潤糖水 吃太多小心攝取過量糖分澱粉質

糖水|秋冬滋潤糖水 吃太多小心攝取過量糖分澱粉質

很多人喜歡在秋冬吃中式糖水,貪其滋潤養生,但這些糖水真的健康嗎?雖然中式糖水不似西式糕點使用大量牛奶或牛油,亦大多使用含膳食纖維、維他命及礦物質的原形食物製成,惟經常都會添加糖分提升甜味,加上材料本身的澱粉質,多吃也對健康不利。

 

材料多屬原形食物

比起西式的蛋糕或酥皮,中式糖水算是較好的選擇,除了添加的糖之外,本身的材料大多都屬健康類型,如豆類、根莖植物及籽仁等。

紅豆沙

一碗紅豆沙或綠豆沙,含有不少的澱粉質和糖分。

小心隱形糖分

不過,很多人以為豆類屬於蛋白質,但實際上它們是澱粉類,以未煮熟的綠豆或紅豆計,約25克便等於一份澱粉,再加上烹調時加入不少的糖,所以一碗紅豆沙或綠豆沙,含有不少的澱粉質和糖分。即使是成分單純的芝麻糊,其實加了米才能變成黏稠的糊狀,有些更會加入花生醬,也少不了糖,才會成為一碗令人回味的糖水。

若想飲一碗滋潤糖水,自製雪耳蓮子糖水可能是不錯的選擇,雪耳有多糖體可提升免疫力,又含有膳食纖維,加一點紅棗或龍眼乾一起煮,不用加糖也甜入心。

雪耳蓮子糖水

若想飲一碗滋潤糖水,自製雪耳蓮子糖水可能是不錯的選擇。

減糖3招

不論是哪一種糖水,都含有一定的熱量,如果不想因此而令脂肪積聚,就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減少正餐的澱粉 自己製作、減少糖量 一小碗為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