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2-05 11:30:23

腦退化|吃蔬菜攝取1種營養素 抗失智

分享:
腦退化|吃蔬菜攝取1種營養素 抗失智

腦退化|吃蔬菜攝取1種營養素 抗失智

人口老化,患認知障礙症的人愈來愈多,但這種失智情況並非正常的老化,而是腦部患病所致。美國有研究發現,從食物中攝取足夠助抗氧化的黃酮醇,如深綠色蔬菜、椰菜花及番茄等,有助緩減記憶力衰退的速度,減低失智對生活造成的影響。

 

追蹤7年

該項研究邀請了近千名平均年齡達81而未有認知障礙的長者參與。除了基本個人及健康資料,他們還被要求每年填寫一份問卷,以及完成認知功能測試,並接受長達7年的追蹤。

認知障礙症

攝取最多黃酮醇的老人家,認知評分下降速度較慢。

攝取黃酮醇減慢認知下降

結果發現,與攝取最少黃酮醇的長者比較,攝取最多黃酮醇的老人家,認知評分下降速度較慢,工作記憶及語義記憶等也較理想,懷疑可能與黃酮醇的抗氧化及抗發炎特性有關。有關研究已刊載在《Neurology》。

茶

建議公眾多吃蔬菜、水果與喝茶,維護大腦健康。

多吃蔬菜多喝茶

研究人指出,研究反映攝取較多黃酮醇與減緩認知衰退有關,建議公眾多吃蔬菜、水果與喝茶,便已經可以維護大腦健康。黃酮醇屬於類黃酮,是常見的植化素之一,有助於維持身體健康,很多食物也含有黃酮醇,包括羽衣甘藍、菠菜、椰菜花、番茄等蔬菜,以及蘋果和柑橘類水果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