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6-18 04:30:00
日報

英研發新藥對付自身免疫炎症

分享:

免疫系統幫助身體對抗外界威脅,但當它過度反應時亦會帶來嚴重影響,引起各種自身免疫疾病,例如炎性腸道疾病、多發性硬化症及關節炎等。英國利物浦大學研究中的新藥,可以有效阻截免疫系統過度反應而帶來的破壞,或可解決相關炎症引起的問題。

避免中性粒細胞失衡
英國利物浦大學在醫學期刊發表研究報告,指一種正在測試用於治療關節炎的新藥APPA,可令免疫系統回復正常運作。該藥利用從植物提煉的載脂蛋白(Apocynin)及丹皮酚(Paeonol),主要針對作為免疫系統首道防線的中性粒細胞,避免其失衡而令身體釋放過量細胞因子及活性氧物質,從而阻止炎症發生。

不影響抗病能力
該大學風濕病學教授Robert Moots表示,「APPA不但能阻截中性粒細胞引發風濕病的炎症,同時不影響其抗病能力,這種選擇性調節免疫系統的療效,可能成為自身免疫疾病患者的佳音。」有關藥物仍在臨床測試階段,暫時未知何時正式上市。

Robert Moots希望新藥可幫助到各種炎症患者。

Robert Moots希望新藥可幫助到各種炎症患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