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19 12:22:00

蔬菜纖維量排行 通菜、紅莧菜分列二、三 邊種排第一?

分享:
知唔知 哪種蔬菜纖維量最高?(互聯網圖片)

知唔知 哪種蔬菜纖維量最高?(互聯網圖片)

足夠的膳食纖維(英文︰functional fiber),有助維持腸道蠕動和健康,預防便秘發生。你或以為愈硬或口感愈粗糙的蔬菜,纖維量便愈高,其實很多餐桌上常見的蔬菜都有不低的纖維,當中以過去被作用養豬飼料的蕃薯葉含有最高纖維量,每100克蕃薯葉就有3.3克纖維,吃幾著就很易攝取身體所需的纖維。

膳食纖維是植物中不易被消化的成分,並按照能否溶於水分為水溶性及非水溶性膳食纖維,而一些黏稠感較明顯的蔬果,水溶性纖維含量相當驚人,甚至不輸給粗纖口感的芹菜或竹筍。

蔬菜纖維量|膳食纖維 預防便秘!(am730製圖) 蔬菜纖維量|小松菜、小唐菜、菜心(am730製圖) 蔬菜纖維量|油麥菜、芹菜、白菜、唐生菜(am730製圖) 蔬菜纖維量|通菜、紅莧菜(am730製圖) 蔬菜纖維量|蕃薯葉每100克就有3.3克纖維(am730製圖)

蕃薯葉每100克就有3.3克纖維

而大家在街市菜檔也買到的蔬菜中,纖維量最高的首推蕃薯葉,每100克就有3.3克,並且有維他命A、鐵質、鎂及鈣等營養成分。第二位的紅莧菜亦有3.1克,加點蝦醬或腐乳便成為搶手貨的通菜就屈居第三,每100克就有2.3克纖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