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3-08 15:30:21

見字飲水|檸檬水的5大益處 去水腫除口氣?

分享:
檸檬水

檸檬水有不少功用。

到西餐廳食飯,很多時都會見到飲用水中加了幾片檸檬,令普通的水多了幾分味道。其實檸檬水有不少功用,例如消水腫、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對身體健康非常有益。

檸檬水

檸檬含高鉀,可簡單地去水腫。

1. 利尿

檸檬中含有檸檬酸,可增加尿液的排放量及降低鈣的飽和度,對於減輕尿結石非常有幫助。另外因檸檬含高鉀,可簡單地去水腫,排走身體多餘的鈉質及水分。

 

2. 抗菌、消除口氣

檸檬中有多種植化素,包括檸檬多酚及類黃酮,具有殺菌效果,可減少因細菌而引起的口臭問題,不過由於檸檬酸會侵蝕琺瑯質,不宜過量飲用。

檸檬水

飲檸檬水可減少因細菌而引起的口臭問題。

3. 預防心血管疾病

維他命C是其中一種抗氧化物,可預防心血管、中風及低血壓等疾病;而檸檬中的鉀亦有助穩定大腦及神經系統。

 

4. 增強免疫力

檸檬中有大量維他命C,可維持人體免疫系統正常運作,及加強植物性食物鐵質吸收。

檸檬水

檸檬水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5. 滋潤身體

檸檬加入清水後會令水變得更可口,令大家不自覺地增加飲水量,達到滋潤身體的目標,亦可幫助刺激新陳代謝。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