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2-08 15:30:27

見字飲水|水攤凍後易有菌 不宜放太耐

分享:
適時補充水分是維持健康的重要方式。

適時補充水分是維持健康的重要方式。

適時補充水分是維持健康非常重要的一環,但是如果水在沒有持續保溫的情況下,冷卻後後有機會孳生細菌,容易引起腹瀉和腸胃炎等問題。

飲水

大量飲水會稀釋血液,可能造成心臟負擔。

擺愈耐細菌愈多

一般水在煲滾後,熱力會將致病的細菌殺死,但一段時間後,當水攤涼至室溫的溫度,就會開始孳生細菌,當擺放得愈久,孳生的細菌就愈多。至於是否仍適合飲食,就取決於水壺的乾淨程度、室溫的溫度及容器是否密封等等。

如果水長期保存在保溫壺內,就不用擔心,但建議攤涼後的水不要擺放太久為佳。

飲水

攤涼後的水不要擺放太久為佳。

水要慢慢飲

飲水時建議慢慢飲用,避免一次過大口大口灌水,因大量飲水會稀釋血液,可能會造成心臟的負擔,亦有機會導致肚脹或打嗝等問題。相反如果慢慢飲,可以滋潤口腔及喉嚨,而且會更加解渴。

飲水

小便的顏色可以反映身體的水分。

根據小便顏色飲水

其次要按照飲水量飲水,小便的顏色可以反映身體的水分,例如淡黃色代表水分充足,如果顏色太黃或太深代表身體缺水,但如果尿液呈透明,則代表水分太多。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