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1-25 20:30:38

去廁所|忍尿影響健康 長遠可致尿道炎甚至失禁

分享:
長期忍尿可能會影響健康。

長期忍尿可能會影響健康。

忙碌時不但會忘記食飯,有時更會忘記去廁所。不過長期忍尿可能會影響健康,導致泌尿道感染、膀胱鬆弛,甚至腎結石等問題。

忍尿

忍尿時間過長會令細菌在尿道滋生。

排尿疼痛

短時間的忍尿其實不會構成太大問題,但由於忍尿時膀胱和尿道的括約肌會收緊,令尿液不會流出,如果長時間忍尿,就可能會令膀胱、腎臟甚至排尿時感到疼痛,更可能因此令骨盆底肌肉有抽痛感。

忍尿

長時間忍尿可能會令膀胱、腎臟甚至排尿時感到疼痛。

泌尿道感染

另外,忍尿時間過長,或令細菌在尿道滋生,引起泌尿道感染,泌尿道感染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包括尿道炎,如細菌上行,則可能引發膀胱炎及腎炎。除了忍尿外,少喝水亦會令身體難以排走尿道的細菌,引起泌尿道感染。

飲水

飲太少水會令身體難以排走尿道的細菌。

症狀

 

 

Ad Block
尿頻 尿液混濁,或帶血 小便時感赤痛、灼熱 小腹近恥骨位置感到脹痛(膀胱受感染). 發熱、腰背痛、作悶、嘔吐(腎臟受感染)
Ad Block
忍尿

忍尿可能導致骨盆底肌肉受傷,影響尿道括約肌功能。

失禁

由於尿液中的礦物質成分較高,有機會提高出現腎結石及尿道結石的風險,另外忍尿亦可能導致骨盆底肌肉受傷,影響尿道括約肌的功能,令括約肌無法控制尿液排出而導致尿失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