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9-22 11:30:22

金菇|食完直出?金菇營養多多 消化時總吸到啲

分享:
金菇|食完直出?金菇營養多多 消化時總吸到啲

金菇|食完直出?金菇營養多多 消化時總吸到啲

價廉物美的金菇,可做成各式美食,例如金菇肥牛卷,又或用來打邊爐,這種白色的菇菌是不少人喜愛的美食。但你有否試過,吃進肚的金菇翌日原條隨糞便排出,以為「白吃」一趟,卻不知腸胃在消化過程中已吸收金菇的營養,只餘空殼排出體外。

Ad Block

助穩定神經

金菇是蔬菜的一種,與其他蔬菜一樣含有不少營養,包括煙鹼酸、葉酸、鉀、纖維等等,對健康有不少好處。

煙鹼酸即維他命B3,有助脂肪代謝,所以金菇常常搭配肉類及高油脂食物,而此物質亦能幫助穩定神經、排解抑鬱及暴躁情緒等,絕對是適合現代人生態的食物。至於葉酸則在神經發育中扮演重要角色,不少研究認為新生兒神經缺損與母體懷孕時缺乏葉酸有關,因此孕婦或計劃生育的婦女,都應當多吃金菇菜式。

減肥

金菇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減磅的好幫手。

利尿去水腫

至於金菇所含的鉀,具有利水、利尿及消水腫的效果,有助平均人體的鈉鉀水平及維持血管健康,對於慣常重口味的人士,金菇是一個不錯的食物選擇。更重要是金菇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帶來飽足感又能促進腸道健康,故它可以成為減磅的好幫手。

今日就去買包金菇,用來放湯或清炒,簡單的煮法已經可以十分美味。但再有益的食物也要適量進食,吃得太多隨時引起消化不良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