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9-12 11:30:02

熱情果|百香果色香味全營養豐富 加1材料變身消暑妙品

分享:
熱情的百香果 色香味全營養豐富 加1材料變身消暑妙品

熱情的百香果 色香味全營養豐富 加1材料變身消暑妙品

百香果又稱作熱情果,酸甜的滋味令人著迷,而且含有豐富的水果,包括維他命A及C、鉀、鐵及膳食纖維等等,而且熱量不高,可說是美肌及控制體重的好法寶。

助美白皮膚

屬於熱帶水果的百香果,含有多種抗氧化營養素,有助於對抗紫外線傷害,幫助美白皮膚,並可促進膠原蛋白合作,當中的胡蘿蔔素有助維持黏膜健康、預防夜盲症和乾眼症發生。

夏天開胃方法(am730製圖) 夏天開胃方法(am730製圖) 夏天開胃方法(am730製圖) 夏天開胃方法(am730製圖)

纖維豐富

此外,百香果的纖維不少,每 100 公克便有5.3克纖維,有助促進腸胃道蠕動,提供腸道益生菌養分,幫助預防便秘。由於百香果是低升糖食物,加上纖維多,吃下肚後血糖上升的速度較緩慢,糖尿病患者可以適量食用。

雖然百香果美味又有滿滿的營養,但大家也不能毫無節制食用,一天2至3顆便好,糖尿病患者更不能多吃,以免血糖波動。同時,百香果的含鉀量高,腎病患者應避免食用,胃腸不好的人也要注意進食後可能會對消化道造成刺激。

一天2至3顆便好,糖尿病患者更不能多吃,以免血糖波動

一天2至3顆便好,糖尿病患者更不能多吃,以免血糖波動

消暑特飲|百香果梳打食譜

百香果有厚厚的外殼,切開後流質的就是果肉。小編分享一款特飲,酸中帶甜的冰涼滋味令熱氣全消!

Ad Block
百香果梳打食譜|將1至2個百香果果肉倒入杯內(am730製圖) 百香果梳打食譜|再放入薄荷葉和梳打水(am730製圖) 百香果梳打食譜|嗜甜的可以加入一小匙蜜糖(am730製圖) 百香果梳打食譜|酸中帶甜的冰涼滋味令熱氣全消(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