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07 11:32:54

長新冠|腦霧有原因 染疫後病毒走勻全身上埋腦

分享:
腦霧有原因 染疫後病毒走勻全身上埋腦

腦霧有原因 染疫後病毒走勻全身上埋腦

新冠病毒引起的疫潮持續逾三年,但我們仍對這種病毒感染所知不多。美國一項最新研究就發現,新冠病毒不只影響呼及系統,而是全身都可能被病毒侵襲,甚至大腦亦不能倖免,或許能解釋長新冠出現的原因。

 

8個月後仍帶病毒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所為44名於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期間死亡並帶有新冠病毒的病人進行解剖及檢查,包括在其中11人的中樞神經系統收集大量樣本進行檢測。

結果發現,新冠病毒初期主要破壞氣管及肺部組織,但很快便影響及全身,因為他們在人體多達84個部位及體液都找到病毒的基因,包括腦部、心臟、淋巴結、胃腸道、腎上腺及眼睛等,其中一個樣本更是病人出現染疫病徵後230日、即約八個月過後仍測出病毒蹤影。

腦部

病毒似乎對腦部組織的損害不算嚴重。

損害不算嚴重

此外,研究人員亦在其中一名病人的下丘腦及小腦檢測出病毒基因及蛋白,另兩名病人則在脊髓及基底神經節中找到病毒。縱使病毒量不低,但病毒似乎對腦部組織的損害不算嚴重。有關研究已刊載於《Nature》。

長新冠

長新冠症狀遍及全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