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7-20 14:30:39

開冷氣|夏天唔開冷氣會死?

分享:
開冷氣|夏天唔開冷氣會死?

開冷氣|夏天唔開冷氣會死?

講到不開冷氣,不得不提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他為了節約用電,更曾表示「我用咗十年或以上時間證明,唔開冷氣人係唔會死」。到底不開冷氣除了環保外,對身體有沒有好處呢?

 

熱

夏天唔開冷氣會死?

驅走寒氣

唔開冷氣其實不會死,出汗更有很多好處!在中醫角度,夏天是最易受寒的季節,因室內外溫差大,再加上夏天出汗令毛孔擴張,故比較容易受寒。而出汗除了可以驅寒,更可去除體內的濕氣,幫助身體排毒,同時為體內累積陽氣,預備秋冬之用。

冷氣

關冷氣除了環保外有甚麼好處?

秋冬較易受寒

如夏季時未有驅走寒氣及濕氣,秋冬天就較容易受寒及生病,相反,如夏天出汗較多,身體亦有足夠的熱氣,秋冬天的身體則會較為溫暖。另外,如果夏天出汗不夠,無法驅走體內的寒氣,有機會令體內陽氣不足,而受寒生病,例如在夏天多發的腸胃病。

飲水

出汗後應多補充水份。

多補充水分

要注意,出汗後如出現口乾及小便黃等狀況,應多補充水份,出汗後亦要盡快擦乾,更衣洗澡更佳。

 

止汗劑成分致癌?

不少人會在夏日使用止汗或香體產品...詳情請按此

消暑可以食咩?

其實唔一定凍先可以解暑...詳情請按此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