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0-19 13:23:04

關節痛|天氣轉涼關節痛?關節退化只可以開刀?醫生推介3招保關節活動能力

分享:
台灣58歲以上的中老年族群,每5人就有1人有關節退化問題。

台灣58歲以上的中老年族群,每5人就有1人有關節退化問題。

早上起床膝蓋很僵硬、總是要坐在床邊多坐23分鐘、天氣一變冷膝蓋就像天文台一樣容易痠痛……其實這些都可能是退化性關節炎的徵兆。今天陳炯瑜醫師便跟大家聊聊如何維持關節的活動力,擺脫卡卡人生。

 

5人有1人出現關節退化問題

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58歲以上的中老年族群,每5人就有1人有關節退化問題。退化性關節炎是因為關節軟骨過度使用,導致磨損與周邊骨頭的不正常增生,讓關節腔變窄。如果你有以下幾個症狀,要留意可能是退化性關節炎找上身了!

  1. 關節會腫痛;
  2. 早上起床時會覺得關節僵硬;
  3. 關節活動時可能會出現喀喀聲。

陳炯瑜醫師分享:「退化性關節炎不只是老年人的專利,像是關節曾經受過傷、體重過重、經常久站者都是屬於高風險族群,可能在三、四十歲就開始出現退化問題,因此要特別注重關節的保養。」

預防醫學健康管理陳炯瑜醫師

預防醫學健康管理陳炯瑜醫師

關節保養三要點

而挑戰過各大馬拉松比賽的陳炯瑜醫師,對於關節保養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關節保養三要點 肌力訓練 護關節飲食 好好養傷、復健

而陳炯瑜醫師也提醒,退化性關節炎不只會發生在膝蓋,像是手指、頸椎關節和髖關節等部位也都會發生,面對身體的疼痛,千萬不要一忍再忍,積極選擇合適的治療方式,才能避免繼續惡化下去。

深蹲

保護關節一定要從訓練肌肉開始,肌肉力量夠強,關節才能穩定。

避免關節痠痛惡化四關鍵

 

 

Ad Block
避免關節痠痛惡化四關鍵 藥物治療 物理治療 手術 注射療法

根據關節退化的程度所使用的治療方法都不同,請大家一定要尋求專業醫療團隊的協助,攝取關節保健品、穿戴護具都僅是輔助改善,而非治療的方法。守護關節健康做好關節保養,再搭配飲食和運動養成肌力,才是維持靈活人生的關鍵!

【本文獲「健康醫療網」授權轉載。】

PRP注射

注射治療較常見的有玻尿酸、PRP等治療方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