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4-26 11:32:02

防曬|想和陽光玩遊戲?3個防曬貼士拒絕皮膚癌埋身

分享:
防曬|想和陽光玩遊戲?3個防曬貼士拒絕皮膚癌埋身

防曬|想和陽光玩遊戲?3個防曬貼士拒絕皮膚癌埋身

在電影中飾演「狼人」的曉治積曼(Hugh Jackman),自 2013 年確診患基底細胞皮膚癌後,經過治療仍多次復發,日前因為一張鼻頭貼膠布的照片,引起皮膚癌再現的猜測。皮膚癌與紫外線有密關係,尤其是陽光猛烈的夏季即將到臨,防曬功夫絕不能疏忽!

 

提防紫外線

過去防曬被認為是愛美行為,原因是經常照曬太陽會加速皮膚老化,帶來鬆弛、皺紋和色斑等問題,但實際上更重要是提防紫外線對健康造成的威脅,因為基底細胞癌及黑色素瘤等皮膚癌,成因往往是接觸過量紫外線所致。

紫外線

UVA和UVB會對皮膚造成不同傷害。

3個貼士

如何做防曬才能夠對抗紫外線傷害?醒你以下3個防曬貼士,幫助維持皮膚健康:

 

防曬是全年無休:對皮膚有害的紫外線包括UVA 和 UVB,其中 UVA在陽光較弱的冬季和陰天依舊能傷害皮膚,所以防曬是全年都不可以放鬆的工作,而且應從小開始 防曬產品要搽夠:謹記要根據防曬產品的指示,塗抹足夠的乳霜才能得到足夠的防曬力,並且要定時補搽 避免正午時分外出:即使塗了防曬霜也不等於可以無視陽光的威脅,因為再強的防曬產品也只能提供部分保護,最好還是盡量避開猛烈的陽光,尤其是正午最曬的時間,若要出外也應撐傘、戴闊邊帽及穿著有防曬功能的衣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