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9-19 15:50:54

隱形眼鏡|除唔到con?3步驟幫你改善除con技巧不傷眼

分享:
隱形眼鏡除唔到?3步驟幫你除鏡片不傷眼

隱形眼鏡除唔到?3步驟幫你除鏡片不傷眼

隱形眼鏡很方便,但也帶來很多問題,如清潔衛生,早前美國便有一名女子因為經常未除舊的隱形眼鏡便直接戴上新鏡片,結果在眼睛與眼皮之間藏了23片鏡片。忘記除鏡片未必會發生在你身上,但總會試過鏡片黏得太實而難以除下吧?這時是強行摘下,還是另有方法可以安全除下鏡片?

隱形眼鏡|除唔到con?3步驟幫你改善除con技巧不傷眼(am730製圖) 隱形眼鏡|除唔到con?3步驟幫你改善除con技巧不傷眼(am730製圖) 隱形眼鏡|除唔到con?3步驟幫你改善除con技巧不傷眼(am730製圖) 隱形眼鏡|除唔到con?3步驟幫你改善除con技巧不傷眼(am730製圖)

除唔到con3大解決方法

本來隱形眼鏡不難除出,只是眼睛有時會因為太乾或佩戴的時間太長,導致鏡片與眼球似乎黏在一起。這時千萬不要硬來,也不要揉搓眼皮,以免對角膜及結膜等組織造成刺激,造成的傷害會更大,而一旦弄碎鏡片,就更加麻煩。

這時你可以嘗試以下三個步驟: 

  1. 拉起眼皮;
  2. 狂沖生理鹽水:
  3. 不要揉眼但可轉動眼球。

如果試過後失敗,或懷疑仍有碎片未沖出,就要立即找醫生求助了。

生理鹽水

隱形眼鏡黏住眼球的話,可嘗試用生理鹽水沖眼。

眼睛穹窿

鏡片最多只會走到穹窿(fornix),不會走到眼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