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04 15:30:11

響屁唔臭,臭屁唔響?4個關於放屁的冷知識

分享:
放屁

健康的人一日大約會放13至21個屁。

健康的人一日大約會放1321個屁,雖然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不論是放臭屁或響屁都令人非常尷尬,今日就與大家分享幾個關於放屁的迷思。

放屁

我們排放的屁中,約只有1%氣體有臭味。

響屁唔臭,臭屁唔響?

我們排放的屁中,約只有1%氣體有臭味,而臭味的來源是硫(Sulfur),當屁中有大量的氮、氫及二氧化碳,就會將硫稀釋,令臭味減少,而這類型的屁亦通常會比較響。

屁臭的程度取決於硫含量有多少,但如果硫含量太多,響屁亦可能會很臭。

放屁

屁臭的程度取決於硫含量有多少。

做運動易放屁?

由於做運動時會加速腸胃蠕動,及增加了腹部的壓力,導致自然排氣,對消化亦有好處。對於腸胃系統開始老化的長者,運動可以促到排氣,減低脹氣的問題。

放屁

做運動時會加速腸胃蠕動,導致自然排氣。

為何會經常放臭屁?

剛才提到,屁的臭味主要來自硫,如果食得太多含有硫的食物,例如蒜頭、洋蔥、芝士及大豆等食物,都會在腸胃消化分解時產生臭味。如果想減少放屁時的臭味,只要少食就可,但如臭屁持續,亦沒有進食含硫的食物,就有機會患上乳糖不耐症、腸易激綜合症等疾病,應盡早求醫。

Ad Block
Ad Block
放屁

如果食得太多含有硫的食物就會放臭屁。

如何減低響屁聲量?

在安靜的環境中,突然發生「呠」一聲,不但尷尬,更會吸引全場焦點。要減低聲量,有幾個小技巧,首先一定不要將肛門夾緊,一旦漏氣可能會令屁變得更大聲,另外站起來亦可以產生較細的音量,將尷尬減到最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