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2-08 22:39:59

頭髮|反映健康狀況?

分享:
頭髮

政府今日收緊防疫措施,更將髮型屋等納入表列處所,由210日起關閉。當大家一窩蜂到髮型屋處理三千煩惱絲,其實頭髮也可以反映身體健康狀況。頭髮主要由角蛋白組成,健康人士頭髮一般會有亮澤柔軟感、具彈性、生長快,髮根分布平均。除非天生本身較黃、粗糙和稀疏,如果出現以下情況就要留意。

 

無光澤

如排除染髮、捱夜因素,如果頭髮的光澤變差,要留意是否甲狀腺出問題,無論是甲狀腺功能機能亢進或減退都有可能發生此情況,應留意有否同時出現疲勞、體重明顯變化等徵狀,及早求醫。

頭髮

頭髮沒有光澤可能是甲狀腺出問題。

嚴重脫髮

除了男士的大敵雄性禿之外,嚴重脫髮甚至有俗稱「鬼剃頭」的圓形禿出現,代表現正受精神壓力、內分泌失調等影響,應檢視一下工作、生活上有否可以調節改善的地方。

頭髮

「鬼剃頭」可能因壓力引致免疫系統出問題而出現。

頭髮變脆變乾

如果發現頭髮分叉、易斷、乾枯,並伴隨脫髮的話,有可能是頭髮營養不良,也代表身體長期缺乏某些營養素,因此應改善偏食習慣,又或確保進食足夠且均勻的營養,可以參考健康飲食金字塔作調整。

頭髮

頭髮開叉、易斷,可能是營養不足所致。

早出現白頭髮

雖然未到30歲便有白頭髮多為基因影響,但壓力太大、過度用腦、睡眠不足、情緒不穩也是原因之一。不妨嘗試改變生活習慣,作息定時,並作適當鬆弛神經的活動,如運動、瑜伽等,都有助排解壓力。

Ad Block
白頭髮

白頭髮是正常老化現象,但太早出現便有問題。

多頭皮

有可能患上「脂溢性皮膚炎」,頭皮油脂分泌過多並引致發炎,繼而皮膚變紅和出現頭皮屑。另外,濕疹、接觸性皮膚炎、銀屑病也可出現大量頭皮。

頭皮

頭皮多可能是頭皮出現不同炎症,宜正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