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4-07 16:30:50

魚油最好飽肚食 懷孕或哺乳人士唔食得?

分享:
Omega-3

Omega-3最好於飯後或隨餐食用。

近年愈來愈多人開始著重養生之道,除了改善各種日常生活習慣,亦有不少人開始服用營養補充品,其中以含Omega-3的魚油最為受歡迎。但是Omega-3未必所有人都適合服用,而服用的劑量亦要注意。

Omega-3是不飽和脂肪,有助維持心臟健康、促進幼兒腦部發育,亦可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及提高身體免疫力。含有Omega-3的食物包括三文魚、合桃、豆腐及牛奶等,如果不想服用補充品,都可以透過這些食物攝取Omega-3

懷孕

懷孕或正在哺乳人士服食Omega-3前應先諮詢醫生。

食前先諮詢醫生

雖然Omega-3好處多多,但未必人人都適合食用,如懷孕或正在哺乳、正在服用其他藥物、曾對相似含Omega-3產品過敏或草本植物過敏、患病或身體不適及曾有過敏病史人士,服用前都應該先諮詢醫生意見,切勿自行胡亂服用。

魚油

Omega-3有助維持心臟健康。

最好飯後或隨餐服用

Omega-3最好於飯後或隨餐服用,因食物中的脂肪有助人體吸收魚油。而服用劑量則根據用家的年齡及健康狀況等作調整,服用前最好先向醫生查詢服食劑量,切勿在未獲醫生許可的情況下服食過量。另外心臟病患者一日最多服食一克。

或引致腸胃問題

服食Omega-3亦有可能出現副作用,有機會引致腸胃問題,包括出現噁心、肚屙、便秘等,如果出現以上症狀,可以減少服食劑量,及避色於空腹時攝取魚油。另外,Omega-3亦可能帶來其他副作用如頭痛、短期記憶力下降等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