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9-27 15:30:27

鹽麴被稱魔法調味料 可減納攝取增食材鮮味

分享:
鹽麴有「魔法調味料」之稱。

鹽麴有「魔法調味料」之稱。

鹽麴是日本一種傳統調味料,是用鹽、米麴及水發酵而成,不但可以取代鹽或味精,亦可用作醃漬食物,在日本主婦中非常流行,更有「魔法調味料」之稱。

鹽麴

鹽麴是天然的調味料。

軟化肉質

鹽麴除了是天然調味料外,亦可以軟化肉質,只要在醃漬肉類時加入鹽麴,內含的酵素可以分解肉類中的蛋白質,並轉變成胺基酸,令肉質變得更柔軟,取代鬆肉粉,又不會令食材失去鮮味。

牛扒

鹽麴可以軟化肉質。

增加食物層次

鹽麴中含有米麴,米麴的澱粉會分解酵素,引出食物的原味,增加食物中的層次及鮮味,同時具有防腐的功效。

salt

相比起食鹽,鹽麴的鹹度較低。

減鈉攝取量

鹽麴的鹹度較低,如果取代食鹽,可以降低身體吸收鈉,減低腎的負擔,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及腎病的人士都可以放心食用,但要注意,由於鹽麴中含有澱粉質,如果攝取過量,亦可能會令血糖上升。另外,鹽麴可增加腸道益菌,促進腸道健康,增強免疫力,更可消除疲勞、紓緩情緒及抗氧化。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