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9-20 05:15:00

百搭鹽麴

分享:

好清酒的朋友,應聽過「麴」是甚麼吧!釀造清酒,沒有它不成事。大家都知日本酒的原料是米,但要造酒必須加入含酵素的麴,才可以將米當中的澱粉質變為葡萄糖,當加入酵母後便會發酵成酒,經過多個過程後才成為我們飲到的清酒。
 

麴其實用於製過不少食品、如燒酎、泡盛、醬油、味噌、漬物等常見的發酵食品都會用上。

相中的雞胸肉我便用了「鹽麴」預先調味醃製後煎香的。雞胸很易煮得嚡口,很多人又不喜歡,但用鹽麴醃的話,它的酵素可分解肉纖維,令雞胸肉變得柔軟,而且會更添肉鮮味,提升umami。加上其鹽分只有一般鹽1/10,是十分之健康的。這道雞胸我只是再灑些紅胡椒及薑油,沒再下鹽已很好味又滑呢。

現在日式超市也有售液體鹽麴,也有是乾的鹽麴,可自行加水,每日攪拌,發酵7至10日便可以用的。基本做鹽麴用三種材料,比例是鹽:麴:水=1:3:4。在常溫30度前後的香港便是最適合的地方。

此調味料低鹽,其酵素有整腸作用,十分健康,愈來愈多大廚、模特兒等喜歡,在日本十分普遍。

年紀大要減鹽,最近都轉用鹽麴下廚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