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6 19:10:59

「嬰兒花園」邪教教主斥《以神之名》損人格 索償每日千萬韓圜

分享:
《以神之名》的第5及6集講述「嬰兒花園」。(互聯網)

《以神之名》的第5及6集講述「嬰兒花園」。(互聯網)

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講述南韓4個「新興宗教」的陰暗面,引發社會關注。其中一個被指為「邪教」的宗教「嬰兒花園」,女教主金己順曾涉嫌全天候勞役信徒、要他們奉獻所有財產,甚至涉嫌殺人,但最終僅囚4年。據報她出獄後仍生活無憂,近日入稟要求禁播《以》「嬰兒花園」集數,指其侵害她人格,若Netflix不下架,將索償每天1,000萬韓圜(約6.1萬港元)。

以神之名|信徒獻盡財產 每日無酬勞役18小時

據報金己順於82年創立邪教「嬰兒花園」及旗下農場。她自稱為「耶穌再臨」,靠洗腦吸納約400名信徒,迫他們叫她為「嬰兒」,只愛她一人,信徒只能以「叔叔」及「阿姨」稱呼父母,並須上繳所有財產。信徒在「嬰兒花園」農地須每日無酬工作18小時,一年只有幾日假期,包括教主生日。

「嬰兒樂園」教主金己順。(互聯網) 據報金己順會在自己生日時,跟信徒演話劇。(互聯網) 金己順的「嬰兒樂園」表面歡欣,實則是壓榨及勞役信徒的地獄。(互聯網) 據報攝於嬰兒樂園的一幕,可見有男信徒扮成孕婦,向教主獻出洋娃娃。(互聯網) 嬰兒樂園設有大型農場,信徒被迫每日長時間無酬工作。(互聯網) 當局當年在金己順的夾萬中起出大量鈔票。(互聯網) 金己順。(互聯網) 因證據不足,金己順殺人罪名不成立,最終只被判囚4年。(互聯網)

以神之名|邪教「嬰兒花園」教主殺人罪脫罪

據稱「嬰兒花園」農地因此迅速擴展,更順利獲得政府補助。金己順又以信徒奉獻成立「新那拉」(意為「神的國度」)唱片行賣洗腦歌。另據指她亦涉及荒淫行為,包括在房內裸體跳舞及誘姦年輕男信徒。直至96年,金己順因嫌逃稅、詐騙、貪污、施暴及殺人等被捕,據報死者包括一名7歲男童及一名被金己順兒子愛慕的女子,均被金己順指示其他信徒打死。但殺人罪名因證據不足不成立,其餘罪名共囚4年及罰款60億韓圜(約3,700萬港元)。

Ad Block

以神之名|01年曾阻時事節目播放

韓媒指,現年83歲的金己順於本月8日入稟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要求Netflix Korea、製作該《以》的MBC電視台及製作人將《以》第5及6集,有關「嬰兒花園」的集數下架,否則將提出索償每天1,000萬韓圜,以補償對其人格的損害。報道指,01年金己順曾經成功入稟,阻止另一間電視台SBS在時事節目中談論「嬰兒花園」,當時法院指金己順的殺人罪已被判不成立,認為節目不適宜播出。但如今有前檢查官認為,隨著近年陸續有前信徒發聲指控金己順,法庭未必會再批准金己順的禁播請求。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