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2-23 11:01:42

78歲韓國攝理教主鄭明析重判入獄23年 方力申女友曾落淚控訴

分享:
78歲韓國攝理教主鄭明析重判入獄23年 方力申女友曾落淚控訴 

78歲韓國攝理教主鄭明析性侵罪,重判入獄23年。

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揭露南韓攝理教教主鄭明析性侵女信徒的惡狼行徑,引起社會關注。鄭明析案共有21人受害女性提告,香港藝人方力申的女友Maple葉萱也是受害者之一,除了在紀錄片公開控訴,更赴南韓就此案作證。 

昨日(22日)韓國法院終判鄭明析入獄23年,全天候佩戴電子腳鐐15年,10年內禁止他在兒童福利等機構任職;韓國法院更表示鄭明析利用宗教信仰對女信徒慣性實施性暴力,讓受害女信徒心智迷亂,在審訊過程他全程否認罪行,對受害者帶來嚴重二次傷害,並指使案件相關人士在接受調查時做虛假陳述,更是有組織地妨礙司法調查。 

 

方力申的女友Maple葉萱也是受害者之一。

方力申的女友Maple葉萱也是受害者之一。

自稱救世主「彌賽亞」(Messiah)的鄭明析20092月曾因性侵女信徒和挪用組織資金而入獄10年,於2018年出獄。鄭明析被釋放後,遭到多項性侵指控,包括在傳教會旗下的研修院對女信徒身上施行23次性暴力及猥亵 2022年初,2名女子在南韓召開記者會指控鄭明析,南韓警方在202210月再次逮捕鄭明析。

葉萱曾經感到困惑而自殘。

葉萱曾經感到困惑而自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