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4 13:49:00

英女王逝世|日皇德仁與皇后將出席英女王國葬 這3國據報不獲邀請

分享: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國葬將於下周一(19)在倫敦西敏寺舉行,日本政府表示,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將會出席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國葬,但首相岸田文雄和其他官員目前無計劃出席。有傳媒報道,有3個國家,不獲英國邀請出席英女王國葬。

日皇德仁與皇后將出席英女王國葬,據指有3國不獲邀。(資料圖片)

日皇德仁與皇后將出席英女王國葬,據指有3國不獲邀。(資料圖片)

日本傳媒報道,日皇出席外國王室成員或國家元首葬禮的情況極其少見,唯一例子是在1993年,時任日皇明仁和皇后出席比利時國王博杜安一世的國葬,而今次出席伊利沙伯二世的國葬,反映兩國王室之間的深厚聯繫。

全球數十名領袖及王室人員預計會出席伊利沙伯二世的國葬。(AP)

全球數十名領袖及王室人員預計會出席伊利沙伯二世的國葬。(AP)

路透社:英國不打算邀請俄羅斯、白俄及緬甸

全球數十名領袖及王室人員預計會出席伊利沙伯二世的國葬,包括美國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吉爾、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已表明出席。《路透社》(Reuters)引述消息報道,英國並不打算邀請俄羅斯、白俄羅斯以及緬甸共3國代表出席。報道提到,英美及盟國就俄烏戰事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作出多項制裁;至於當前緬甸政權則是受英國長期制裁。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於英女王辭世後已隨即表示,俄羅斯人因尊敬英女王,但同時表明總統普京不會出席英女王的國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