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0 16:55:00

100%純天然|龐貝古城仍需時挖掘 派150隻綿羊保護遺跡(有片)

分享:
龐貝古城仍須時挖掘,派150隻綿羊保護遺跡。(Twitter)

龐貝古城仍須時挖掘,派150隻綿羊保護遺跡。(Twitter)

意大利龐貝古城66公頃的遺址,自250年前開挖以來,考古學家只發現了約三分之二。免受尚未開發的部分遭受大自然與時間的侵蝕,龐貝考古公園決定引進150隻綿羊協助清除雜草,保護遺跡。

龐貝古城是於公元79年遭到維蘇威火山噴發而毀滅的羅馬城市。幾千年來,66公頃的龐貝古城一直埋在數米厚的浮石以及火山灰之下,直到250年前考古學家開始挖掘,才得以重見天日。然而,遺跡至今只發現了約三分之二,隨著時間流逝,大自然與環境改變可能侵蝕遺跡,龐貝考古公園現時的首要目標是去保護尚未開發完成的部分。

龐貝古城是於公元79年遭到維蘇威火山噴發而毀滅的羅馬城市。(Twitter) 遺跡至今只發現了約三分之二。(Twitter) 龐貝考古公園現時的首要目標是去保護那些尚未開發成的部分。(Twitter) 龐貝考古公園主任的主任Gabriel Zuchtriegel。(Twitter)

綿羊省經費亦讓人聯想到過去古城生活

龐貝考古公園主任的主任Gabriel Zuchtriegel表示,植物蔓延到古老的牆壁以及房屋上,許多龐貝城的房屋跟店鋪遺跡都已經遭到雜草破壞,考慮到將來環境的可持續性,決定引進了150隻綿羊到龐貝城北邊的第五區,認為做法既能維持環境美觀,亦可節省經費。

Gabriel Zuchtriegel指,用羊來解決植物問題是一個可持續發展的項目,亦能讓人們想像到過去龐貝城的生活,有樹林、葡萄園、綿羊等。他提到,雖然第五區還未對外開放,但單靠龐貝其他地區,每年就吸引數百萬遊客到訪。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