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13 23:10:36

100歲男長壽秘訣:每周5天3小時健身 外加魚素餐單

分享:
長壽 長壽

美國男子Les Savino於8月慶祝100歲,但他拒絕放慢腳步,繼續獨立地生活,自己揸車去健身室。他自1983年起,每星期一至五都會做3小時健身,從早上7時半至10時半。除了勤做運動,他的長壽秘訣還包括只食魚和蔬菜,亦不抽煙,每晚也會喝兩杯「馬丁尼」(martini)雞尾酒。

長壽秘訣|「運動好過藥物」

Savino說,他不覺自己有100歲,仍然會去健身,想繼續享受人生,「很多人到100歲時不再享受人生,但我每天仍像30歲時那樣過」。他又指,運動好過藥物,很多人依賴藥丸,但他不會,「我只會食治高血壓藥」。Savino逢周一、三、五會舉重練力,周二和周四則會玩單車機和跑步機,以及一些伸展運動。

長壽 長壽

長壽秘訣|父母均活過80歲  83歲才退休

除了運動,Savino指自己長壽可能同良好基因有關,出生於意大利的父母分別活到89歲和84歲,即使他們移居美國後,負擔不起常常看醫生。Savino也不會大飲大食,不太喜歡牛扒和肉,喜歡食蔬菜和海鮮,每周只是食一次意大利菜式菠菜焗蛋。Savino原在食品公司工作,之後開設顧問公司,經常要到世界各地出差見客。他喜歡這份工作,直至83歲在妻子要求下才退休。她與妻子在中學時認識,兩人結婚70年,有4名孩子,即使最大的孩子已77歲,他仍會叫他們「小孩」,而他89歲的老伴於2011年離世,但有其他家人圍繞身邊,他亦會在健身室認識新朋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