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5 16:16:00

195元任摸國鳥 美國動物園激嬲新西蘭人刪片兼致歉(有片)

分享:
195元任摸國鳥,美國動物園觸怒新西蘭人刪片兼致歉。(網上圖片)

195元任摸國鳥,美國動物園觸怒新西蘭人刪片兼致歉。(網上圖片)

美國邁阿密動物園(Miami Zoo)周二(23)在社交平台發布一段影片,內容標榜遊客只需付費25美元(折合約195港元),就可與園內的新西蘭獨有物種奇異鳥(Kiwi bird)親密互動。影片曝光後,立即惹起無數新西蘭人怒火,不僅湧入影片留言批評動物園的厭惡行為,更向總理請願要求向園方將國鳥歸還。

美國邁阿密動物園發布的影片,顯示除了園方在片中表明參觀遊客只需付費,就可以在明亮的環境中,對一隻名為「Pāora」的奇異鳥進行撫摸、餵食等零距離互動;工作人員還告訴遊客:「牠喜歡被摸,跟小狗一樣,喜歡有人摸牠的頭」。但片中的主角Pāora似乎不太習慣與人接觸,似乎顯得不安,當有機會時,更迅速躲進盒子裡躲避。

Pāora似乎不太習慣人氣,似乎顯得不安,當有機會時,迅速躲進盒子裡躲避。(Twitter) Pāora似乎不太習慣人氣,似乎顯得不安,當有機會時,迅速躲進盒子裡躲避。(Twitter)

影片曝光隨即惹怒數萬名新西蘭人。報道指,奇異鳥不僅是紐西蘭特有物種,同時也是國鳥及象徵,原住民毛利人更將牠們視為文化瑰寶。報道提到,新西蘭人為了保護這物種,曾舉國致力滅鼠,極力避免打擾牠們野外生長環境,亦絕不擅自與牠們有任何接觸。因此當新西蘭民眾看到「國寶」被如此不尊重對待,立即發起請願「要求歸還」的抗議活動,要求總理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向美方表達抗議。

園方24小時內刪片兼致歉

事件迅速發酵,邁阿密動物園在24小時內將影片刪除並道歉,園方發言人Ron Magill承認園方犯了大錯,並收到海量投訴,對冒犯了一個國家感到抱歉,並再三強調不會再將奇異鳥被迫暴露於令牠不安的環境中,更不會有任何觸摸活動。希普金斯亦發布聲明,感謝園方認真對待事件。紐西蘭野生動物主管機關則表示,會與邁阿密動物園討論此情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