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7 16:16:00

人狗平安|秋田犬英格蘭登山後拒落山 要出動13人拯救隊抬走

分享:
秋田犬英格蘭登山後拒落山,要出動13人拯救隊抬走。(FB)

秋田犬英格蘭登山後拒落山,要出動13人拯救隊抬走。(FB)

英國一個登山拯救隊,日前收到一宗由警方轉介的求助個案,指有傷者在英格蘭湖區最高山峰Scafell Pike,因為太攰而拒絕離開。結果拯救隊花了逾4個小時,成功將這「隻」傷者平安帶落山,原來這名傷者是一隻秋田犬。

綜合報道,一名狗主於上周六(13)帶同他的愛犬、秋田犬Rocky登山,在他們登上Scafell Pike山峰後,Rocky已經疲憊不堪,詎料在下山中途,爪部還被碎石割傷,Rocky因而拒絕再行。隨著中午過後,狗主開始感到寒冷,但對Rocky已無計可施,只好報警求助。

救援隊將狗狗放上擔架的袋子,輪流接力抬下山。(FB) 救援隊:「傷者自始至終都保持冷靜、鎮定和積極」。(FB)

拯救隊:傷者一直保持冷靜鎮定和積極

英國登山拯救隊Keswick Mountain Rescue事後在社交平台Facebook表示,拯救隊派出13名救援人員,並在短時間內就找到求助人與他狗狗,將狗狗放上擔架的袋子,輪流接力抬下山,整個救援任務共耗時4小時18分鐘。還幽默表示:「雖然牠是一隻重達33公斤的大狗,但帶著這位相對較輕的傷者撤離,還是很高興」,救援隊更提到Rocky:「傷者自始至終都保持冷靜、鎮定和積極」。

是英格蘭最高的山峰,高海拔 978 米,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深受行山人士歡迎。其實這次並非救援隊首次拯救狗狗,2020年救援隊就曾帶著一隻受傷的聖伯納犬落山,這是則是拯救隊今年以來第42次出動任務。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