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1 19:45:41

21歲女遭男友綁架墮車腦受創 癱瘓不能言語 用手勢向母說「我愛你」聞者心酸(有片)

分享:
琳恩用手勢向母親說「我也愛你」。(互聯網)

琳恩用手勢向母親說「我也愛你」。(互聯網)

英國女子19歲時遭逢浩劫,被男友綁架時從車上墮下,導致頭骨骨折、腦部嚴重受創,失去活動、說話及進食能力,醫生一度認為她會死。兩年過後,女子漸見康復進度,雖仍無法跟昔日相比,但她能以手部動作,向母親表達一句「我愛你」,而令母親感動不已。

女事主琳恩(Angel Lynn)前年於光天化日下被男友鮑斯基爾(Chay Bowskill),在英格蘭拉夫堡(Loughborough)以南村莊芒特索勒爾(Mountsorrel)馬路上,當街擄上貨van。貨van以時速近100公里高速駛離期間,琳恩疑在情急下跳車或被人推下車,導致重傷。最終男友及負責駕車的友人,分別被判囚7年半及21個月,其後男友被加刑至囚12年。

出事前的琳恩。(互聯網) 琳恩至今仍需以輪椅代步。(互聯網) 目前琳恩能執筆寫簡單的字。(互聯網)

綁架案|豎起兩隻手指 代表「我也愛你」

事隔兩年,琳恩走出了死亡幽谷,但醫生一早斷定她無法回復昔日模樣。當地電視台的紀錄片披露了琳恩近況,其中一幕可見她坐在輪椅上,當48歲母親Nikki跟她說「我愛你」時,琳恩雖未能用言語表達,但見她用手指一指自己的眼,再指一指自己的心,然後指向母親,再豎起兩隻手指,意思是「我也愛你」(I love you too)。經營洗衣業務的母親Nikki這給予她希望,「我們知道她還在,100%還在,你可以從她雙眼看到。」

Nikki透露,女兒出事後大難不死,之後再經歷過感染新冠肺炎及多次癲癇發作,情況再度急轉直下,猶幸慢慢重回正軌。目前可以自行吞嚥、可以執筆寫簡單的字,亦可站立,正嘗試學習步行。據報琳恩記不起自己出事經過亦記不起其男友,她認為是女兒的身體機制阻斷了悲痛回憶。

Ad Block
琳恩當日被男友當街擄走,之後從車上墮下至重傷。(互聯網) 琳恩男友被加刑至囚12年。(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