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10 18:30:07

83歲民主黨佩洛西競逐連任眾議員 美國兩黨領袖高齡化再惹關注

分享:

今年83歲的佩洛西8日在社交平台X上發文,宣布參選代表三藩市的加州第11國會選區。

記者彭巧蓁/綜合報道

民主黨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 (Nancy Pelosi) 宣布將尋求美國眾議院的第20屆任期,確定競選2024年連任。

今年83歲的裴洛西8日在社交平台X上發文,宣布參選代表三藩市的加州第11國會選區。

去年卸下黨領導人職務

佩洛西表示:「現在我們的城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我們推廣三藩市的價值觀,並進一步推動復甦。我們的國家需要向世界表明,我們的旗幟仍然存在,所有人都享有自由和正義。這就是我競選連任的原因——懇請大家支持。」

佩洛西在去年卸下了議長職務,同時也辭去眾議院民主黨核心小組領導人的職務,交棒給現任眾議院少數黨領袖、紐約州民主黨人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 交棒除了因為當時民主黨丟掉眾議院的多數席位之外,外界也認為佩洛西可能是考慮退休,尤其去年她82歲的丈夫遇襲後,她曾表示這件事影響她何時退休。不過如今佩洛西宣布參選,也正式告知大眾,她還可以再戰。

1987年首次當選國會議員

這位民主黨領袖於1987年首次當選國會議員,並於2007年創造歷史,成為首位女議長,更在2019年重新奪回議長寶座。佩洛西帶領民主黨取得許多重大立法成就,包括通過《患者保護與平價醫療法案》(Patient Protection and Affordable Care Act)。

Ad Block

儘管如此,外界對於眾多民選代表年事已高,還是有諸多擔憂,包括81歲的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90歲的民主黨參議員范斯坦 (Dianne Feinstein)、甚至是80歲的總統拜登,都曾在鏡頭前被拍到疑似身體不適的狀況。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