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1 11:20:00

佩洛西丈夫遇襲案 疑犯原欲挾持佩洛西對質

分享: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82歲丈夫保羅(Paul Pelosi),日前遭人闖入屋以鐵槌襲擊的案件,42歲疑犯David DePape供稱原本是想挾持佩洛西對質,他被起訴2項罪名,包括襲擊美國官員直系親屬,以報復官員履行職務,這項罪名最高可判監30年,另一項罪名是企圖綁架美國官員,最高可判監20年,預計周二(1)提堂。

佩洛西丈夫遇襲案,疑犯原欲挾持佩洛西對質。(AP)

佩洛西丈夫遇襲案,疑犯原欲挾持佩洛西對質。(AP)

案件發生在上周五凌晨,佩洛西夫婦在三藩市的寓所遭人闖入,保羅被人用槌子襲擊,當時佩洛西並不在三藩市。行兇男子當場被捕。保羅接受了頭骨骨折及其他手術,繼續留醫。案發後有傳媒發表文章,指保羅遇襲與其的私生活有關,檢察官否認,指疑犯當晚闖入屋是想找佩洛西,但佩洛西正身在華盛頓,當時只有保羅及疑犯在屋內,並無第三者在場,兩人事前亦都不認識。

疑犯稱倘佩洛西說謊會打碎她膝蓋。(AP)

疑犯稱倘佩洛西說謊會打碎她膝蓋。(AP)

疑犯稱倘佩洛西說謊會打碎她膝蓋

控方指,疑犯供稱,他原本是想挾持佩洛西對質,指如果佩洛西說真話,便會放過她;但如果說謊,就會打碎她的膝蓋,等她坐著輪椅到國會,向其他議員展示說謊的後果。疑犯又指,在保羅報警後他並無離開,就如美國開國元勛一樣,正與暴政抗爭,不會選擇投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