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30 12:26:47

9孩之父馬斯克再籲「生多啲」 並倡開採更多石油「否則文明會崩潰」

分享:
馬斯克在斯塔萬格能源會議上發言。(路透社)

馬斯克在斯塔萬格能源會議上發言。(路透社)

全球首富、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創辦人兼太空科技服務公司SpaceX老闆馬斯克(Elon Musk)是「多仔公」,有9名子女,常在Twitter發言要「搶救」低生育率。他周一再呼籲人們多些生育,指世界需要「生育更多小孩」,並應繼續開採石油和天然氣,「否則文明將會崩潰(otherwise civilization will crumble)」。

馬斯克一再警告,低出生率將對文明構成「危險」。他在挪威西南部斯塔萬格(Stavanger)出席Offshore Northern Seas 2022能源會議前作呼籲,指世界正面臨「嬰兒危機」。被記者問及世界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甚麼,馬斯克指是過渡到再生能源,以及過渡到可持續經濟,但他也表示,出生率是「我最……關切的問題之一」。

馬斯克:要生足夠孩子

他說:「我們不希望人口數量下降到那麼低,之後最終大家都死去。我們至少要生出足夠孩子來維持人口數量。」

許多國家包括西方發達國家正面臨出生率下降和人口老化問題。馬斯克指出:「人們說,文明可能隨著一聲巨響或一聲嗚咽死去。如果我們沒有足夠小孩,我們終將穿著成人尿布嗚咽而死。這太令人沮喪了。」

他也強調,全球仍需要更多化石燃料,「實際上我們短期內確實需要繼續使用石油和天然氣,否則文明將會崩潰。(Realistically I think we need to use oil and gas in the short term, because otherwise civilization will crumble.)目前也有必要進行一些新的勘探。」

Ad Block
馬斯克在斯塔萬格能源會議上發言。(路透社) 馬斯克在斯塔萬格能源會議上與主持對話。(路透社) 馬斯克出席斯塔萬格能源會議。(路透社)

馬斯克頻頻「換畫」 育有9個子女

馬斯克風流成性,有多位女伴,外界所知,三個女人為他誕下9個孩子,另有一孩子在10星期大時夭折。他第一任妻子是Justine Wilson,兩人於2000年結婚,育有5(雙胞胎和三胞胎)08年離婚。他其後與英國女星Talulah Riley三度結婚與離婚,於16年底與荷里活女星、尊尼特普前妻安芭赫德(Amber Heard)交往了幾個月,尊尼指控安芭赫德「偷食」。至18年,馬斯克與加拿大歌手格里姆斯(Grimes)拍拖,2020年格里姆斯誕下兒子,取名「X AE A-Xii」。馬斯克與格里姆斯透過代母所生的女兒,則於去年12月出世。

Ad Block

馬斯克去年9月宣布與格里姆斯「半分手,但仍愛對方」,媒體報道,馬斯克疑一腳踏兩船,與格里姆斯維持關係,又同他旗下腦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的36歲高管濟利斯(Shivon Zilis)交往,濟利斯於去年11月為馬斯克誕下雙胞胎,令他子女增至9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