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8 13:02:00

BBC記者採訪上海示威被捕 官方稱怕他被傳染新冠肺炎 (有片)

分享:
BBC記者採訪上海反封控示威據指遭警毆打拘捕,理由是怕他被感染。(Twitter)

BBC記者採訪上海反封控示威據指遭警毆打拘捕,理由是怕他被感染。(Twitter)

英國國家通訊社(PA)報道,英國廣播公司( BBC)資深記者Edward Lawrence周日(27)在上海,採訪當地民眾不滿封控抗議事件時,遭到警方毆打和腳踢,被拘留數小時後獲釋。

英國廣播公司( BBC)資深記者Edward Lawrence。(Twitter) 上海連續2晚有幾百人到市內的烏魯木齊中路,舉白紙、點蠟燭及獻上花束。(Twitter) 《彭博社》(Bloomberg)報道。

報道引述社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BBC攝影記者Edward Lawrence遭鎖上手銬,並被拖倒在起,然後被帶離現場。BBC發言人表示,Edward Lawrence被拘留數小時後獲釋,他在被捕時被警方毆打和腳踢。內地官員表示,逮捕Edward Lawrence是以防他被群眾傳染新冠肺炎,BBC認為這個理由不可信。

上海昨日有人舉白紙點蠟燭

因防疫封控逾百天的新疆烏魯木齊,有住宅大廈火災致10人死亡,一少人將死亡事件歸咎於嚴格的封鎖,上海連續2晚有幾百人到市內高舉白紙、點蠟燭及獻上花束,悼念上周火災死難者,並抗議當局封控措施,有途經汽車響安支持,另外有傳有人被帶走調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