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24 04:30:52
日報

FBI:不涉恐襲 炮彈飛車撞美加邊境檢查站起火

分享:
汽車爆炸 汽車爆炸 汽車爆炸

連接美國紐約州與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尼亞加拉瀑布彩虹橋,美國邊境口岸周三發生汽車爆炸,一輛汽車高速撞上檢查站後爆炸冒出12米高火球,車上一對夫婦死亡,另一名邊防人員受輕傷。事故一度引起恐襲疑雲,部分美加邊境口岸關閉,紐約州州長霍楚爾與聯邦調查局(FBI)其後均表示,沒證據顯示涉及恐怖主義,當局正調查事故起因。

事發於當地早上約11時半,一輛汽車從美國駛上彩虹橋,通過檢查站時出事。閉路電視片段可見,汽車在濕滑路面上高速行駛,剷上路中心石壆後凌空飛起,飛越數米後撞向邊境檢查站猛烈爆炸,冒出巨大火球與濃煙。目擊者稱:「最初以為是飛機,似慢動作,我說天啊!原來是汽車,是一輛在半空飛過的汽車。」另有目擊者稱,「汽車飛起,時速超過160公里」,車尾搖擺,便撞到檢查站燒成9至12米高火球。

州長霍楚爾指,暫未清楚司機是意外還是蓄意撞向檢查站,但強調沒證據顯示事件涉及恐怖主義。FBI指,經搜查後現場並沒發現爆炸品,亦未有發現事件與恐怖主義有關。

夫婦原計劃赴加看演唱會

CNN引述執法部門消息指,車上是一對夫婦,居於紐約州,丈夫50多歲,原計劃與妻子前往加拿大觀看演唱會,但演唱會取消,兩人在紐約州的賭場消遣後,再駕車前往美加邊境。

正值美國感恩節假期出行高峰,受事故影響,除了彩虹橋,區內另外3個連接紐約州與安大略省的邊境口岸亦一度關閉,距離事故現場約32公里的紐約州水牛城國際機場一度暫停國際航班升降。美國國家鐵路客運公司亦暫停紐約和加拿大之間的服務。

Ad Block

總統拜登事後聽取當局匯報,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亦一度暫停在國會接受議員質詢,聽取匯報。他指事件非常嚴重,美加將保持聯繫,並合作調查爆炸原因。由於爆炸地點位於兩國重要基建,當局將加強兩地保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