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18 16:55:00

FBI:關注據指中國在紐約等地設「警察站」

分享:

早前有人權組織發表報告指,中國在海外廣設「海外警察服務中心」,用作騷擾打壓身處歐洲的中國異見人士,國際社會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非常關注有說法指中國在美國境內設立「海外警察站」,包括紐約等多個城市,從事監視等活動。

FBI:關注據指中國在紐約等地設「警察站」。(資料圖片)

FBI:關注據指中國在紐約等地設「警察站」。(資料圖片)

克里斯托弗雷在參議院一個委員會表示,局方知悉有這類型的「警察站」存在,正研究相關法律情況。他認為,如果證實在未經適當協調下設立這些「警察站」,將會是違反主權,以及司法與執法合作的程序標準。他又指,過往亦有案件顯示,中方人員在美國進行未經協調的「執法」行動,包括騷擾、跟蹤和監視等,形容是實際的問題。

德國荷蘭加拿大等多國已就「警察站」展開調查。(資料圖片)

德國荷蘭加拿大等多國已就「警察站」展開調查。(資料圖片)

德國荷等多國已就「警察站」展開調查

總部設在西班牙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 早前發表報告,指中國在5大洲30國設立54個「警僑海外服務站」,用作騷擾打壓身處歐洲的中國異見人士。德國、荷蘇格蘭調愛爾蘭外交部下令關閉都柏林市中心的「中國警務服務點」。中國外交部否認指控,指服務站是協助海外僑胞解決困難,包括辦理駕駛證換領等業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