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7 16:16:00

Google Play有5款App會偷錢 快檢查手機!

分享:
Google Play有5款App會偷錢,快檢查手機。(資料圖片)

Google Play有5款App會偷錢,快檢查手機。(資料圖片)

根據《The Hacker News》報道,荷蘭移動安全公司(ThreatFabric)有一份調查報告指出,Google Play商店中有5APP暗藏「SharkBot」和「Vultur」木馬程式,被喬裝成文件管理器、財務管理軟體、檔案恢復軟件等欺瞞用家下載,藉以竊取使用者銀行帳戶內的金錢,這些惡意軟件的目標是使用銀行和加密貨幣錢包應用程序的國家,包括來自英國、美國、德國、法國、澳洲、意大利、荷蘭、西班牙、波蘭及奧地利等地的金融機構。

《The Hacker News》報道。

《The Hacker News》報道。

最高下載量的一款已突破萬次

5APP分別是「Codice Fiscale 2022」、「File Manager Small, Lite」、「My Finances Tracker」、「Recover Audio,Images & Videos」、「Zetter Authenticator」,最高下載量的一款已突破萬次。雖然目前5App已經在平台消失,報道警告,預料潛伏在官方應用商店的惡意軟件會讓用戶降低戒心的情況會愈來愈常見,而且為了繞過Google施加的限制和監察,技術會愈來愈先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