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29 12:00:00

NASA探測車火星實拍 驚見地上有「冬甩」究竟邊個留低?

分享:
「毅力號」在火星拍到的「冬甩」。(互聯網)

「毅力號」在火星拍到的「冬甩」。(互聯網)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Perseverance)拍下一張奇怪照片,令各界議論紛紛。

該照片由旨在探索宇宙生命起源的非牟利組織「地外文明搜索」(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SETI)於Twitter發布,指「毅力號」使用SuperCam遠程微觀像儀,於2023年6月23日拍下一張冬甩(甜甜圈)物體照片,可見物體中央有一個大洞。

「毅力號」(Perseverance)。(互聯網)

「毅力號」(Perseverance)。(互聯網)

火星照片|網民笑言︰是「外星人的廁所」!

照片隨即引起網民猜測,有人表示「說出來吧!火星上有生命」,另有人戲稱照片中的物體是「外星人的廁所」;有人則言之鑿鑿稱:「這是一個來自技術先進的冰河時代前文明的井的遺跡」。

SETI的解釋可能比較「掃興」,表示該物體相信是一塊「大型隕石以及小型碎片」。這解釋似乎相當合理,因為火星探測器過去也曾多次拍下隕石照片。例如今年1月,NASA好奇號火星探測車(Curiosity)拍攝了一張暱稱為「Cacao」的隕石照片,機遇號探測車(Opportunity)亦曾於2009年拍到一張被暱稱為「Block Island」的隕石照片。

「Cacao」隕石照片。(互聯網) 「Block Island」隕石照片。(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