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20 13:07:00

一帶一路|彭博:意大利尋求台灣半導體合作 或退出一帶一路

分享:
彭博:意大利尋求台灣半導體合作,或退出一帶一路。(意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資料圖片)

彭博:意大利尋求台灣半導體合作,或退出一帶一路。(意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資料圖片)

有報道指,意大利與台灣的官員非正式接觸,尋求在半導體獲得支持,並暗示可能退出「一帶一路」倡議。

《彭博社》(Bloomberg)引述消息指,意大利的工業部門官員,近日在台北舉行的會議,與台方討論加強半導體生產及出口合作。報道又指意大利官員表示,可能會放棄參與一帶一路,但最終仍要由意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決定。

2019年3月,意大利與北京簽署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資料圖片) 《彭博社》(Bloomberg)報道。

除非意方退出 一帶一路協議將自動延長

20193月,意大利與北京簽署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七國集團」(G7)唯一一個加入「一帶一路」的國家。除非意方退出,協議將於明年自動延長。立場極右的梅洛尼過去曾批評北京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揚言中止與北京合作,但去年底上台後一直避免公開提及此事。報道指,意大利正在研究減少北京的影響,以免在與北京關係緊張的情況下出現供應鏈中斷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