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07 15:20:07

世衛指孟加拉爆最嚴重登革熱疫情 已有逾600人死亡

分享:
孟加拉大量患者感染登革熱。(路透社)

孟加拉大量患者感染登革熱。(路透社)

世界衛生組織在周三(6日)表示,孟加拉在爆發史上最惡劣的登革熱疫情,單是自今年4月以來,已有超過600人死亡以及13.5萬人受過感染。

世衛指,受到全球氣候問題以及厄爾尼諾現象,加速了這個疫情。當地媒體指,該國的醫療系統因為大量的病人湧入,已經面對相當大的壓力,令到病床及醫護人手短缺。世衛表示,單是在上月的12日,一日內就有1萬人需要入院接受治療。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周三的簡報會上表示,自疫情4月爆發以來,已經有約650人死亡,而當中有300人是在8月病逝。雖然登革熱在孟加拉很常發生,不過一般都在風季時達到高峰,而今年的疫情比過往提早出現。

Ad Block
世衛指孟加拉爆發最嚴重的登革熱疫情。(路透社) 世衛指孟加拉爆發最嚴重的登革熱疫情。(路透社) 世衛指孟加拉爆發最嚴重的登革熱疫情。(路透社)

首都疫情受控

世衛又指,雖然登革熱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中流行,每年就有1億至4億人受感染。不過今次孟加拉,在全國64個地區都有發生,而在有超過2,000萬人口的首都達卡,更是疫情的重災區,但當局表示疫情已漸轉穩定。譚德塞表示:「個案在首都達卡已經開始下跌,不過在該國其他的地區仍然上升。」

孟加拉的學者就指出,因為達卡的食水供應問題,令到當地人會用桶以及塑膠容器放在浴室或家中其他地方盛載水,而也因此令蚊隻可以全年都在該地活躍。他又指:「我們的垃圾管理並不完善,垃圾就堆在街上,你可以見到有很多細小的塑膠容器,入面盛載一些水。我們也有一些多層建築物連地庫的停車場,人們就在那裡洗車,這成了蚊隻理想的地方。」

Ad Block

世衛表示,孟加拉為應對疫情,已經將當地6間新冠病院轉作收容登革熱病人,並尋求世衛協助盡早發現及管理個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