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15 14:29:00

世衞:明年有望解除新冠肺炎及猴痘緊急狀態

分享: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期望新冠病毒及猴痘明年不會繼續成為突發國際關注公共衞生事件(PHEIC),兩種疾病最危險階段已經結束。

世衞:明年有望解除新冠肺炎及猴痘緊急狀態。(資料圖片)

世衞:明年有望解除新冠肺炎及猴痘緊急狀態。(資料圖片)

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透露,世衛組織突發事件委員會一月開會時將會討論。他強調,病毒不會消失,所有國家要同時應對其他呼吸系統疾病。他又認為,必須要從新冠疫情學習到迅速應對突如其來的疫症爆發。

譚德塞又指,「長新冠」將成為另一項主要挑戰,估計全球有約12成曾染疫人士有「長新冠」,相關的負擔會持續增加。他又再次呼籲中國分享疫情初期的數據,強調仍然有需要了解新冠病毒起源。

世衞數據顯示mpox死亡率較低。(資料圖片)

世衞數據顯示mpox死亡率較低。(資料圖片)

世衞數據顯示mpox死亡率較低

至於將改名為「mpox」的另一疾病「猴痘」(Monkeypox)於今年7月被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根據世衞12日的數據,目前全球110國共通報逾8.2萬宗病例、另有65人死亡,代表死亡率較低、明年也有望結束其緊急狀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