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6 17:59:46

中國氣球︱日本稱過去兩次目撃事例 將與美國共同研究及分析

分享:
日本鹿兒島在2019年發現的不明氣球。(網上圖片)

日本鹿兒島在2019年發現的不明氣球。(網上圖片)

美國發現懷疑中國偵察氣球事件,在日本亦引起關注。原因是日本在過去多年亦有出現過不明來歷的偵察氣球目擊事件,日本政府表示會就2020年6月及2021年9月的兩次事件,與美國交換情報及分析。

日本官房副官磯崎仁彥今日(6日)在記者會上接受傳媒的提問,就有關在2020年6月及2021年9月分別發生目擊類似氣球的事件。日方表示已就事件與美國進行分析。磯崎表示,會與美國共享有關的訊息,以及氣球的飛行和監察,並會就有關事件採取一切可行的措施。

Ad Block
日本2020年6月在仙台上空發現的氣球。(網上圖片)

日本2020年6月在仙台上空發現的氣球。(網上圖片)

拒透露應對方法

傳媒亦有問到當時的自衛隊對策,不過磯崎就以會曝露有關手法為由未有直接回應。不過他表示,如果別國的氣球在未有許可下闖入領空,可能會作出緊急升空應對。

在2020年6月,日本宮城縣亦出現類似的白色氣球。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今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事件。他表示,覺得有關的氣球確實有點像,但至今未清楚有關氣球的來歷。當時村井曾表示需要追查事件以及氣球的來歷,但這並非縣政府能做到。而時任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表示,會以雷達等裝備,監視有關氣球的動向。而同樣的目擊報告在鄰近的青森及福島縣都有報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