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6 11:19:00

中國氣球|美國料須數日打撈氣球殘骸 中方向美提出嚴正交涉

分享:

中國氣球進入美國領空飛行一星期後遭擊落,美國海軍和海岸防衛隊的艦艇,繼續在南卡羅來納州對開海面打撈殘骸,預計需要數日時間。國防部下周會向參議院全體議員進行機密簡報。

美國料須數日打撈氣球殘骸,國防部下周向國會簡報。(Twitter)

美國料須數日打撈氣球殘骸,國防部下周向國會簡報。(Twitter)

美國國防部發聲明指,氣球殘骸落入海中約14米深的位置,較預期淺,分散在海面約11公里範圍,預料需要數日進行打撈,之後會送到弗吉尼亞州聯邦調查局(FBI)的實驗室分析,但未知何時可以完成分析工作。當局呼籲沿岸居民切勿觸摸及帶走可能散落地面的殘骸,以免影響調查。

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表示,美軍將於下周三(15)就事件向參議院全體議員作機密簡報,包括拜登政府在軍事上將如何應對中國及中國收集情報能力等。總統拜登處理今次事件的手法繼續受到抨擊。在奧巴馬時期出任國防部長和中央情報局局長的帕內塔認為,在發現懷疑間諜氣球時,便應該採取行動,形容無法理解當局處理事件的邏輯。

簡報包括拜登政府如何應對中國。(資料圖片)

簡報包括拜登政府如何應對中國。(資料圖片)

中方:美方執意動用武力明顯反應過度

在北京,外交部及國防部分別表明強烈不滿和抗議,批評美方執意動用武力明顯反應過度,中方將保留使用必要手段,處置類似情況的權利。外交部副部長謝鋒就美方武力襲擊中國民用無人飛艇,向美國駐華使館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